大多數的人,開始運動的原因都是以減肥為目的。其實,運動的好處除了能燃燒脂肪達到瘦身之外,其好處真的很多,最重要的是能藉由運動獲得健康的身體,在這裡eva提供小小的建議~

Gym (53)   

1.首先,可以先請教醫生,選擇適合自己年齡及身體狀況的運動。

盡量選擇一些可以活動全身性的有氧運動,例如:慢跑、游泳、或是有氧舞蹈的課程。

2.初期運動不建議馬上增加運動量,時間上可以從30分鐘慢慢增加到一個小時,最後一週建議運動三天。循序漸進式的規律運動,才能夠維持較久的運動週期。

因為很多人往往因為開始強烈的運動,導致隔天腰酸背痛,結果休息了幾天之後,變得懶散而無法持之以恆,這樣的例子也很多~

3.認識課程 每一種課程所強調的功能性都有些不太一樣,選擇自己喜歡的課程,還可以增加持續上課的熱忱^^  

一般來說,可以分成動態課程及靜態課程  例如:動態的有氧舞蹈課程,主要是增進心肺功能、燃燒脂肪。瑜伽課程,除了增進身體柔軟度、肌力、肌耐力外,訓練的體位法還可以增進身體各個器官功能,達到血液循環,身心合一。

總而言之,藉由運動鍛鍊身體,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,起初身體在適應期間,會感到些許疲勞及肌肉痠痛,但是過了適應期,你會慢慢地發現運動帶給身體的好處,除了體態上的改變,對身體健康上的增進會跟著提升很多喲~還在等什麼呢!快跟上eva的步伐一起動一動吧!!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EvaRu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